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城管局: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17:2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7)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城管局以G108国道青白江市政设施建设工程为试点,推进海绵型道路、下沉式绿地等“微地形”建设,在怡湖路、青江南路、大弯东路等沿线道路提升改造中扩大透水建材铺装比例,改变雨水快排、直排,构建城市良性水循环系统。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同时,该局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推进青白江区主城区15处、约2.3万平方米区域绿化盲点死角整治,结合屋顶绿化、立体绿化,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推进“增花添彩”工程,打造“邮票绿地”、人工湿地等“微生态”系统,实现生态环境与城市发展相辅相成。
    此外,该局还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实施“四改六治理”工程,抓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攻坚行动,以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11个方面为重点,着力解决城市环境“草包金”问题。并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研究,确保垃圾无害化处置率98%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