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国际铁路港 首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9 18:1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3月3日,随着成都海关工作人员轻按鼠标,首批从意大利发来的红酒等价值近万元的海外直购商品,在成都铁路口岸顺利完成通关手续并进入保税仓,成为成都铁路口岸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第一单”,标志着成都铁路口岸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软硬件条件。

  据港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货物到达成都铁路口岸后,进入海关掏拼箱作业区,该作业区已具备保税仓储功能,可以开展前期暂存业务。在作业区完成关检联合查验后,通过海关跨境电商信息平台完成通关手续。保税仓与跨境电商信息平台为开展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必要条件,因此本票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成都铁路口岸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软硬件条件。

  成都泛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跨境新通道开通后,方便了企业办理进口通关业务。(吴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