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花添彩展现“美丽青白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5:4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日前,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已初步完成。根据规划,5—10年后,“花重锦官城”的盛景将从诗中移步现实。按照部署,“增花添彩”,也是我区今年的重头戏之一。

  在今年的区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我区将“实施美丽青白江行动,做优经济发展环境”作为“七大行动”之一,提出了牢固树立师法自然、尊崇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城市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向外界展现美丽青白江。我区以凤凰湖樱花、福洪杏花两个市级赏花基地为中心,申报了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以“赏杏花,品吃杏果,体验客家乡村趣味运动会”为主题举办了青白江区第九届杏花(果)生态旅游节,以“春醉青白江,樱漫凤凰湖”为主题举办了青白江区第七届樱花旅游文化节,目前节会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此外,我区着力推进赏花基地提档升级和花果类项目建设。通过整合价调基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等,塑造赏花品牌,培育赏花经济市场,完善了凤凰湖配套基础设施,补植了樱花等树种,按照4A级标准对福洪镇AAA级杏花景区进行了提档升级,力争3—5年内建成南方最具特色的杏花观赏基地。同时,通过实施龙泉山伏季水果产业基地项目,在清泉镇、姚渡镇、福洪镇、人和乡新增1.44万亩伏季水果基地,目前已基本完成优质杏、李子等苗木栽植工作。通过整合森林植被恢复费、林业血防工程等结转资金,在姚渡镇、祥福镇、清泉镇、福洪镇、人和乡新造林地2400亩,栽植核桃、香樟、红叶杨等造林苗木7万余株。(罗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