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48亿元 14个重大项目落户青白江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8:1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6月22日,青白江区举行2016年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总投资48亿元的1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项目涵盖新能源动力电池、新材料、商用车配套、科技园、进出口贸易、口岸服务、总部经济、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开发等多个方面。

单次充电续航500公里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落户

据了解,由中联海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2亿元,倾力打造的磷酸铁钒锂电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将在青白江建设4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后总产能将达2亿安时。

该项目生产的磷酸铁钒锂电池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其电池使用寿命和运行成本等方面均达到国际水平。其中,该项目涉及的单体超大容量600Ah的磷酸铁钒锂电池已研发成功,是国内外迄今为止的单体容量最大的安全离子电池。磷酸铁钒锂电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的成功落户,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成都地区的集群集聚发展。

“智能制造”创新载体 加速青白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此次签约项目中,深圳市智创联盟科技有限公司与青白江区国投公司共同投资10亿元建设的成都智创科技园项目引人关注。

据悉,今年5月,青白江创新创业载体——“蓉欧创业大院”正式开园,仅仅1个多月时间,包括亿科孵化器、鑫宇环、赛伯乐等3家创业服务机构和“买趣网”等20余个创业项目已先后入驻,8000余平方米的办公面积远远不能满足创业者的需求。为此,青白江区规划了占地300余亩的科技园,引入深圳市智创联盟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合作共建一流的“创新、创业、创投”孵化器产业群,努力开创创新创业载体与园区互动发展新模式。

抢抓“蓉欧+”战略机遇 众多口岸贸易企业纷至沓来

随着“蓉欧+”战略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口岸服务、贸易类企业入驻青白江。

中国诚通集团旗下的中国物流有限公司将投资20亿元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中欧非国际贸易&物流枢纽中心青白江项目,该项目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纽带,以比利时安特卫普港为中欧非国际物流境外中转枢纽,构建“中-欧-非”商品国际贸易通路,着力打造公、铁、空多式联运的多功能物流分拨中心,建设成为集中欧国际贸易物流、跨境电商集散、“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跨境电商贸易创业孵化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基地。

同时,还有成都中欧速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波兰新达中国商品批发城等5家国际货运代理服务、电子商务、综合贸易类企业集中签约入驻国际铁路港,其业务涵盖了红酒、肉类、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服装鞋帽、电子产品、机电产品等进出口货物贸易。

今年以来,青白江区出台了大力实施“蓉欧+”战略促进成都国际铁路港贸易服务型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吸引了众多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类企业入驻国际铁路港,不到半年的时间,青白江已累计有40家贸易类轻资产企业注册成都国际铁路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