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蓉欧创业大院 迎来首家跨境电商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07:27:2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只要进体验中心逛10分钟,就能对海淘快速入门

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线上下单,在家收货”淘全球,而且物美价廉实惠多。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光彩全球成都分公司作为首家跨境电商企业于近日入驻青白江区蓉欧创业大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青白江区的光彩全球——跨境电商体验中心看到,这里商品多种多样,涵盖母婴、化妆品、保健品、零食等,所有产品均为进口,原产地生产、原产地取材。记者在体验时发现,哪怕你是一个对海淘一无所知的用户,只要进体验中心逛10分钟,就能快速入门。

选青白江 看中了成都国际铁路港重要位置

以前,想要知道海淘商品到底好不好,只能通过网站上的图片或用户几句简单的点评来了解,往往是东西收到后才发现跟自己的想象有很大差距。而现在,消费者看到商品实物后,再用手机扫码在网上下单,完成购买。“一些海淘代购商品的产地、来源、发货地信息均无法追溯。而我们跨境商品从国外进入保税仓,受各地海关及检验检疫直接监管,商品入区时进行通关查验,出区时商检核销,有非常严格的流程对商品品质进行全方位把控,这样的海淘更省心、更放心。”公司总经理助理范黎说。

记者了解到,对经营海淘业务的电商企业而言,保税仓能实现“保税”展示或存储,为企业创造“前店后库”的海淘模式,基本上,保税仓在哪儿,体验店就开到哪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外联内通的网络布局、齐备完善的口岸功能……青白江区亮出的这张“名片”,能最大程度地满足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需求。目前,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工程已于本月15日竣工,作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将依托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等资源,以服务对外贸易、跨境电商、汽车配套等产业为核心,重点开展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增值加工、商品展示、出口退税等业务。保税仓投用后,该公司的商品也将直接进入这里。

“我们在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地设置了海外仓。”说起将四川第一站设置在青白江的缘由,范黎坦言:“主要是看中了成都国际铁路港重要位置,这对后期开展进出口贸易业务非常方便。”

搭建平台

蓉欧创业大院内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随着项目的纷纷入驻,蓉欧创业大院内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创业咖啡”尤其热闹。在这里,一杯咖啡的时间,成都荣宝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光彩全球成都分公司就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有平台,他们有产品。我们就是要把本地优秀的产品、优秀的企业推出国门。”范黎表示。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打开光彩全球微信公众号、APP、官网看到,超千种全世界优质产品一览无余,分分钟助你买遍全球。据范黎介绍,青白江独占鳌头的口岸优势、功能齐全的创业场地、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让他们更加看好青白江。“未来我们将不断把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引入中国,让国内老百姓更加近距离享用世界优质产品;同时将国内优质特色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输送到全世界,让世界分享中国品质。”罗冬梅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