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新河路景观段完成“精装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22:2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闻皓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8)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经过一个月的施工,该区新河路中央分车带改造工程完工,新河路景观段完成“精装修”。

据了解,青白江区城管局在巡查、走访中发现群众改造新河路景观段的呼声较高,经实地勘察、反复论证及广泛征求意见后,于今年7月启动实施了新河路中央分车带改造工程。

新河路位于青白江新城区的中心地段,分南北两段,分别连接森林和谐广场及天府欧城与北城映像两个主要商业中心,道路全长约500米,中央分车带宽9.5米。改造前,路段两侧有多个较大规模居住小区及学校,道路西侧设有该片区主要的阳光菜市,附近居民及路过人群时常横越中央绿化带,绿化带内植被已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新河路道路两侧绿化带规划建设较早,行道树、绿化带植物品种杂乱、密集,通透性差,目前该路段两侧商业氛围浓郁,进行绿化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道路未设置调头区域,车辆在路口调头时,容易出现碾压斑马线、绕到直行车辆前方调头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此次改造中,对中央分车带内杂乱植物进行梳理,按照轴线景观布局方式保留了银杏、红豆木等骨干树种,以组团、大批次方式增植贴梗海棠、紫薇等开花乔木和薰衣草、金叶女贞等彩叶灌木,统一沿线市政设施配色,推进了城市彩化进程。

同时,此次改造工程在新河路中央分车带金牛座与上域中央两家小区之间开设了3米宽道口,并设置了车挡、斑马线、交通信号灯,进出标识等,中央绿化带两端退距6米,打造了安全出行环境。

“如今,新河路沿线绿化植物高低错落有致,丰富多样,既突出了生态性,又补充了功能性,还满足了群众观赏和休憩需求,大大提升市民的出行、游玩舒适度和幸福感。”该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