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21家公立图书馆可凭身份证借书 通借通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5:4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雷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不用办读者证了,用身份证就能借书。”成都市锦江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近日告诉记者,现在市民凭第二代身份证就能在全市21家公共图书馆借书了。

据了解,成都市21家公共图书馆决定用第二代身份证替代读者证。“身份证就代替了以前读者证的功能,而且不用交押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只需到图书馆前台把身份证登记一次,便可以将身份证当读者证用了。此后,每次借书还书时,也只用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就会将信息录入在电子系统中。

那一个身份证能借几本书?如果到期不还又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每次可凭身份证借4本书和4本杂志,借期为30天。超过30天,每多借取一天收费1毛钱。如果市民借书不还,这个不良记录将留在他的身份证中,该市民将无法再在成都市21家公立图书馆借书。除此之外,“除了少部分典藏的书籍外,成都的500多万册藏书,全部都可通过身份证来借阅。”

除了用身份证借书外,成都市公立图书馆还有什么便民的措施?记者了解到,成都市的21家公立图书馆可以通借通还,也就是说,市民在锦江区图书馆借书,可以在青羊区图书馆还。同时四川省也开通了数字图书馆,10万余图书网上免费看。

21家公立图书馆

成都市图书馆:成都市青羊区文翁路98号

锦江区图书馆:锦江区锦兴路91号

青羊区图书馆:青羊区瑞联路139号

金牛区图书馆:营门口路305号

武侯区图书馆:高升桥东路1号

成华区图书馆:双林路55号

高新区图书馆:成都高新区新义西街69号

龙泉驿区图书馆:龙泉驿区沿山路二段84号

青白江区图书馆:青白江区华金大道二段522号

新都区图书馆:新都镇公园路6号

温江区图书馆:温江区大南街1号金江大厦

都江堰市图书馆:都江堰市壹街区上善西路1号

彭州市图书馆:彭州市金彭西路389号

崇州市图书馆:崇州市崇阳镇小东街

邛崃市图书馆:邛崃市东星大道

郫县图书馆:郫县望丛西路665号

新津县图书馆:新津县西仓街151号

双流县图书馆:双流县新城银河路

大邑县图书馆:大邑县内蒙古大道

金堂县图书馆:赵镇银丰街15号

蒲江县图书馆:蒲江县鹤山镇桫椤路上段54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