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8:2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 白桂斌)今(21)日,成都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开幕式在青白江区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和青白江区人民政府、青羊区人民政府、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残运会以“爱在蓉城,逐梦青白江”为主题,不仅为残疾人搭建展示自强不息、健康向上、快乐生活精神风貌,实现梦想的舞台,也是全社会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舞台,更是促进社会融合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舞台。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你鼓舞了我”为主题,由多媒体互动励志歌曲《你是我的翅膀》、残健融合心灵之声二重唱《星星的孩子》、歌舞表演《使命》、快乐自信的舞蹈《轮椅上的舞步》等7个节目组成。

  本次运动会,青白江区为主会场,青羊区、锦江区为分会场,共设20个大项目,其中成都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有田径、羽毛球、聋人篮球、硬地滚球、聋人足球(男)、盲人门球、射击、游泳、坐式气排球、乒乓球、中国象棋、跳绳共12个大项,成都市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有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轮滑、游泳、乒乓球共8个大项。成都市22个区(市)县(含简阳市)组队参赛,20个项目全部立项,本次运动会各代表团运动员、工作人员1800余人,其中运动员1000余人。青白江区主赛场承接了田径、羽毛球等11项残运会项目和特奥足球、游泳等2项特奥比赛项目及开闭幕式。作为东道主,青白江区将有96名运动员角逐16个大项比赛。
  为体现人性化服务,青白江专门调配2辆无障碍公交车负责接送转运下肢重度障碍患者,改造了5台移动厕所方便残疾人在户外时使用,并对各比赛场馆、宾馆、酒店等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本次开幕式共招募了116名志愿者,青白江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老师们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手语培训,从而方便志愿者与聋哑残疾人沟通,提供准确的服务。现场舞台前还设置了临时座位,以方便残疾人运动员观看演出。
  据了解,多年来,青白江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全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以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支撑,以调动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重点,调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努力做到残疾人在哪里,民生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残疾人在哪里,精准扶贫工作和“双创”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残疾人在哪里,保障和服务就落实到哪里,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12年,青白江区建立了区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成功创建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区。2013年,青白江在全市率先实现残疾学生免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2015年,获得“全省残疾人‘量体裁衣式服务’成绩突出区”等荣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