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弥牟镇:四措施做好村庄规划编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7: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9)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弥牟镇获悉,该镇通过抓专业规划设计、抓基础数据摸底、抓全员踊跃参与、抓有效资源整合,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该镇严格执行招标程序,“对4个涉农村(社区)的村庄规划设计要有镇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充分参与,并结合弥牟镇的实际情况进行方案的修订。”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建立了基础数据台账,对涉及的4个村(社区)小组的户数、人数、幅员面积、基础实施布局、院落布局等进行调查摸底,实时更新基础数据库。

同时,该镇加强宣传动员,采用召开村民代表现场座谈会、现场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让村民更多地参与其中,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实现互动。该镇还合理规划土地资源,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拟实施的林盘整治项目,对资源进行统筹安排、统一调控,实现资源的合理化利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