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引入品牌建设理念 助力“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6:3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青白江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引入品牌建设理念,培树一批党建示范品牌,抓培育、树标杆、促提升,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青白江区先后两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印发《青白江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标准》的通知,对党建品牌拟打造对象确立了宣传氛围要“浓”、学习研讨要“深”、身边典型要“真”、示范行动要“亮”、整改落实要“严”、学习成效要“实”、制度运行要“常”、特色亮点要“靓”、基础资料要“全”等9个方面的标准。对前期申报品牌建设各单位进行梳理,选出36个具有较强代表性和辐射力的党建工作精品。围绕党建品牌建设区级各部门突出“提高效能改作风”、“两新”组织突出“创新载体抓覆盖”、乡镇(街道)突出“强化整顿促发展”、村(社区)突出“健全制度重服务”的工作思路,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涵盖各阶层、各行业和各领域。

该区结合“三结三帮”、“双报到”等活动,“零距离”式问需、“直通车”式帮扶,建立城乡联建基层需求库、帮扶人才库、发展资金库以及实事项目库,丰富和细化城乡党组织联建共建、党员群众结对帮扶内容,输送帮建资金120余万元,兴办实事好事200余件。

青白江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立4个指导小组,分别指导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等4个不同层面的建设单位,现场填写指导意见100余条。该区坚持把规范化创建方式引入创建工作中,抓好创建工作的选题、申报、实施、督查四个环节,立足“务实管用,解决问题”,完善“有明确的规范要求、有明确的创建思路、有鲜明的品牌名称、有丰富的活动载体、有深刻的品牌内涵和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五有”要求,把品牌建成激发党建活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民服务的具体抓手。对拟打造党建品牌实施项目化管理,该区按照功能定位、过程管理和价值提升三个步骤,健全完善品牌的申报、论证、立项、深化、评议、考核等环节,同时,对名称、标识、台账、制度等方面作出标准化要求,确保党建品牌扎根实践、立意深远、富有实效、易于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