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把脉问诊”27座桥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5:42: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桥梁能否正常运行,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出行安全。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城管局启动城市桥梁定期检测项目,邀请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桥梁专家,为区内27座城市桥梁“把脉问诊”,分别对桥面如人行道、车行道、栏杆,上部结构如梁板,下部结构如桥墩、桥台等进行综合检查。预计本月底完成。

位于青江南路的长流河桥修建于1986年,是一座“30岁”的老桥。昨日上午,该公司的9名技术人员来到这里为桥梁做安全检测,为了查看桥底状况,工作人员下桥站到了河里。

“桥梁似人,有病害也有寿命,随时检修和阶段性的大修,可以助其消除病害,从而延长桥的寿命。”项目负责人孙涛说,通过检测,可以全面掌握桥梁结构功能使用状况,及时有效地监控桥梁的承载状态,消除安全隐患;其检测数据将为桥梁养护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下一步,青白江区将根据检测结果制定桥梁养护维修方案并加以实施,确保桥梁完好、安全和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