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实现医保审核“一窗进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6:3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人社局按照“小窗口、大后台”窗口服务理念,由“接件与拨付”岗位“一窗”完成参保者医疗费用申报资料的受理、报销费用的拨付等,由“初审和复审”岗位进行“大后台”审核,切实方便了参保群众,规范了审核流程,强化了医保审核风险防控。

据了解,该局将医保审核流程根据业务属性进行三段式划分,设立“接件与拨付、初审、复审”三个岗位,明确岗位职责,以岗定责,严格按照医保审核流程及标准进行审核。同时,该局按照风险防控要求,依据每个岗位职责进行业务信息管理与操作系统授权,做到三权分离、权责统一,“接件-初审-复审-拨付”“流水线”作业,形成了互相监督与制约的内控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