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废”变“绿肥” 青白江区实现绿化垃圾循环利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7:5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寒风吹过,大街小巷的行道树下落叶满地。这些可循环利用的有机垃圾该如何处理?今(2)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城管局将“绿色垃圾”变为有机肥料,实现了绿化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周边区(市)县对绿化垃圾的处置方式采用集中收运进行填埋和焚烧发电处理。因垃圾日产量较大,焚烧发电厂和填埋场处理量有限,部分绿化垃圾不能及时日产日清,积压成堆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还影响城市形象。“绿化垃圾的处理也应该做到‘绿色化’。”青白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青白江区大同镇青龙村7组花木基地的绿化垃圾处置房,目睹了化“绿废”为“绿肥”的全过程。

绿化垃圾处置房内安放了两台碎枝机,“一台是新型木材粉碎专用设备木屑机,主要对城市绿化管护中修剪的树枝、灌木枝等进行统一处理。”该负责人介绍,另一台是高效铡草粉碎机,主要对落叶、杂草进行粉碎处理。

两台机器对绿色垃圾进行处理后,放进堆肥池里,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使之发酵,就可以变成肥料“落叶归根”、返还绿地。“目前,每天能够处置8车、约56立方米的绿化垃圾。”该负责人说,下一步,青白江区将继续推广绿化垃圾的处置利用模式,形成更大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