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弥牟镇:三项措施提升 社区依法管理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1:35: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弥牟镇依法创新开展三项措施,通过建立菜单化资源库、成立复合型服务队以及构建社区评价体系,着力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

首先是建立菜单化资源库。弥牟镇在社区每栋居民楼设置1名民情收集员,每个片区设置1名民情传递员,通过走访居民、茶馆座谈会等方式收集群众诉求,建立就业、法律服务、劳动保障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的服务资源库。

二是成立复合型服务队。组建“专职+兼职+志愿”的复合型社区“志愿服务队”,编制“服务菜单”,为居民提供学生托管、帮扶济困、法律援助、家庭教育等多项志愿服务。

三是构建社区评价体系。按照比例,由社区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组成评议组,每半年对社区服务队伍和志愿者的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同时,随机向居民发放意见征求表,真正把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