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弥牟镇:推进微型养老中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7: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弥牟镇获悉,该镇稳步推进微型养老中心建设,取得初步效果。
    据了解,该镇以唐家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示范点,引入社会组织进行管理,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以试点建设为指导,积极推进曙光村、白马村等3个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同时,该镇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聘请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中积极培育养老中心“义工”,组织养老中心老人开展自助、互助活动。
    通过对养老中心的老人进行摸底调查,该镇将老人们的基本情况及子女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一人一卡”,动态掌握老人情况,及时为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提供子女联系、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服务。该镇还建立健全了日间照料中心人员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收费标准等,保障居家养老中心持续、健康、有序的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