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打造休息室“温暖”环卫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6:2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多举措打造环卫工休息室,增加环卫工休息点位,借鉴“15分钟之家”模式,让一线环卫工在工作之余可以快速进入休息状态。

据了解,该区城管局在公厕、垃圾压缩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新建过程中,同步按标准规划设计环卫工人休息室,“利用现有环境卫生管理用房,同时筛选位置适当、条件具备的国有闲置房产,加以改造完善,按标准配齐设施设备,建成环卫工人休息室。”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环卫基础设施点位相对较少,且尚缺乏合建或改造条件的区域,在过渡阶段先期租用集装箱改造为环卫工人休息室,同时与环卫设备制造企业合作,加快打造和设置标准化移动岗亭式环卫工人休息室。

该局还动员社会参与,在条件具备的事业单位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商家营业场所、企业门卫室等开辟独立的环卫工人休息区,提供饮用水、歇脚椅凳、加热饭菜的设备等,并由主管部门制作统一标识,挂牌公示。该局还拟对全区环卫工人休息室点、岗亭等进行梳理统计,绘制环卫工人休息点位图,并进行公开公示,方便引导环卫工人快速找到作业区域附近休息点位。

据了解,目前,该区城管局已在凤凰大道等9座公厕设置单独的环卫工人休息室5间,对同华大道凯莱丽景等6座公厕管理用房加以功能分区,配备休息桌椅、饮水设备、急救药箱等,并安排专人管理,以满足环卫工人休息需求。目前该区主城区内,已有14家商户设立临时休息点,4家企业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爱心餐”活动,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关爱环卫工人,发动更多商户参与,携手建设环卫工人“15分钟之家”休息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