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北干渠整治水下工程完工 预计月底通水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8:33:5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本报讯 (曾好 记者 赵荣昌) 昨日,记者来到东风渠北干渠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青白江段)现场看到,整治一新的渠道宽阔畅通、坡缓地平。据该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自2016年11月4日开工以来,3个施工组和多台大型工程车同时进入场地,抢抓进度,目前水下工程已全面完工,预计月底首次通水。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施工,我区境内8.9公里的北干渠整治水下工程已经全线完工,共维修分水洞30余个,修建人行桥和机耕桥40余座,重建渡槽1座,经过改造的北干渠全段采用钢筋混凝土筑造,不仅不会渗水,过水流量也将大大增加!”青白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水下工程的顺利完工,目前工人们正根据北干渠沿线情况加紧实施附属设施的建设,“接下来主要会在一侧或两侧修建水泥道路或预留绿化种植空间,安装安全桩,方便村民灌溉、劳作使用,同时也改善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和滑坡,提升防洪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