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首次培训村(社区)应急响应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4:2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3月2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村(社区)应急响应队示范培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场,持续4天,共计179人参训。据悉,这是该区首次开展村(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互动交流和操作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村(社区)应急响应队伍的组织建设、村(社区)风险评估和灾害隐患排查、灾害医疗行动、简单搜索营救、灾后心理疏导、综合演练等方面。

“通过集中培训,重点培养村(社区)应急响应队队员团队协作精神,促进队员掌握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基本方法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熟悉了村(社区)层面应急管理常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基本流程。”该区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