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明确2017年“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要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5:2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明确了明确2017年“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要点。

一是棚户区改造。启动实施城厢镇营房(家珍)巷、长流河片区、化工南路片区棚改项目。

二是城中村改造。以实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力促华金大道一段以南片区城中村改造。

三是老旧院落改造。完成18个老旧院落硬件改造,完善院落自治组织、物业管理等。

四是商品市场改造。完善市场及周边配套建设,明确市场管理职责和内容,形成长效机制。

五是大气雾霾治理。淘汰或改造禁燃区内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完成8000吨及以上油库安装油气在线监测及8万余㎡“四大工程”。

六是河渠污染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启动农村院落污水治理试点;开展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整治,确保处理率主城区达95%,乡镇达75%。

七是交通秩序治理。深入优化公交服务体系,规范出租车、班线客运秩序,加强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管理。

八是市容市貌治理。试点“联户联勤”自治管理新模式,在城区2条道路开展组合式招牌、城乡结合部招牌提升试点,新增严管街2条、便民服务点2处。

九是违法建设治理。开展成南高速、第二绕城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城通道两侧50米范围及毗河河道沿线两侧滨河绿地区域内违法建设整治。

十是农村环境治理。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引入市场化运作,推进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和4个村容村貌薄弱村整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