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多举措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8:1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局通过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了覆盖产业领域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的职业教育工作新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梯次合理、技能精湛、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技能人才队伍。2016年,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新型学徒制申报,并被成都市人社局认定为首批成都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单位。

该局还积极推进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助推该区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与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技师培训,强化在岗职工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培养,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促进在岗职工稳定就业。2016年实现对企业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高级工或技师技能的提升培训,其中:中级焊工、涂装工100人、技师93人,高级技师12人。

此外,该局还推进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鼓励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大中型企业申报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为技能领军人才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交流平台,拓宽高技能人才成才之路,提高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