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8:1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局优化招聘信息平台,抓好就业“走出去”,积极对接乡镇就业平台,实现招聘信息共建共享,每季度召开1-2次就业精准招聘会,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企业到现场参加专场招聘会。

同时,该局还坚持每季度与相对贫困村对接,对人和乡、清泉镇、龙王村10个相对扶贫村辖区内劳动年龄段内贫困家庭劳动者的就业失业状况、技能水平、求职意向、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进行动态更新。该局还对结对帮扶的清泉镇快乐村14户扶贫户入户调查走访,摸清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建立扶贫户信息台账,实施“一对一”动态帮扶措施。

该局还通过对全区10个相对贫困村164户贫困家庭开展培训意愿调查,大力实施农村居民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中等职业技能培训行动计划、创业+电子商务及创业+农业技能培训计划,并对建档立卡的重点贫困家庭免费开展“订单式”培训。

据悉,通过实施春风行动就业巡回服务、就业推荐、托底安置等,该区10个贫困村实现转移就业12000余人,比去年新增5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