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最美三环 70%的预制构件来自青白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5:4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初春的夜晚寒意不减。然而在青白江区工业园区内,成都建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简称“建工工业化公司”)生产基地却有百人奋战其间,现场,生产场景一派火热。

绿色建材及建筑工业化,是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也正在成为青白江区四大引领性产业之一。目前,全长52公里的成都三环路正在进行扩能改造,在奋力推进“最美三环路”建设中,作为该区绿色建材及建筑工业化龙头企业的成都建工扑下身子抓生产,正是绿色建材及建筑工业化产业又一次生动实践。

来自青白江的预制装配

每天傍晚时分,刘凯和徐丽都要骑自行车路过三环路凤凰立交桥与川陕立交桥段,对于“最美三环”采取建筑工业化现代建造方式印象深刻。“我们这条非机动车道就是工业化方式建造的,既没啥噪音、灰尘,工期还短。”

记者了解到,三环路凤凰立交桥与川陕立交桥段为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的示范段,也是“最美三环”的缩影。辅道最外侧的非机动车道,移到以前的人行道上,两条道路之间重新修筑一条宽约1米的绿化带,里面种植有草坪和行道树。

路沿石、道路板、橡胶条是这条示范非机动车道的三大结构。“受限于三环路巨大的交通流量,工期被再三压缩。这条1公里长的示范段非机动车道,现场装配式施工仅用24小时,几乎全是夜间作业。”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佘金波每天不是在三环路施工现场,就在青白江生产基地,他说:“要加快建设,完工一段交付一段。”

除了非机动车道,“最美三环”内的环卫站、公厕、公交站台、环卫休息室等配套设施大部分为“预制装配”。“整个三环路扩能改造工程,70%的预制构件来自青白江。”佘金波说。

屡创新高的青白江速度

“工业化预制的各类板材、构件,必须加紧生产,与前方施工进度匹配……”3月21日晚上10点,建工工业化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韩兵还在一线视察生产进度,梳理难点,部署接下来的工作。

300立方米/日、400立方米/日、500立方米/日……不到1个月的时间,日产量几乎天天有突破。截至3月22日,构件生产产量再创新高,日产量达到730立方米,为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量身研发生产的大型铺板日产量突破500张。“按照现在的生产进度,能保障三环路工程的需求。”韩兵对此充满信心。

日产量纪录不断刷新,产量不断提升的背后,是建筑工业化公司“两个24小时”昼夜不停的工作。一方面是生产线的提标扩能改造,并在室外增加了两条生产线,24小时昼夜不停生产;另一方面,全体公司领导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及时协调解决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带领大家攻坚克难,确保三环路扩能提升改造工程完美竣工。(罗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