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后 青白江片区颁发首张营业执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6:2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碧红 蒋君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 蒋君芳/文 何海洋/图)4月1日,随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揭牌成立,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物流中心旁的政务服务中心也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成都天翔葛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文胜从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营业执照,“之所以选择自贸区,是因为看中了这里在金融投资方面的政策优势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十分有利。”据悉,这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揭牌成立后,首家入驻该片区的企业。

在这个“一站式”服务的政务服务大厅里,目前共设置了10个窗口,涵盖市场准入、外资准入、投资建设、综合服务、税收服务等服务功能,且均为双语服务。据介绍,企业到这里办理任何服务,都将享受到一个窗口办结完所有手续的便利化政务服务环境。

记者注意到在该大厅门口的白色服务导航机已启动,轻点屏幕,蓝色的宽幕大屏上即刻显示出多种功能服务,比如简介、通知公告、企业信用、办事指南、实时办件、视频宣传和光荣榜等。

在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内,中国海关、成都铁路口岸、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标志性建筑紧密布局在一起。这一天,“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几个火红色的大字,也已高高矗立在各标志性建筑大楼的顶部。

根据批复方案,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以铁路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核心,实施范围9.68平方公里,是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其将重点发展国际商品集散转运、分拨展示、保税物流仓储、国际货代、整车进口、特色金融等口岸服务业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会展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