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5大专项行动 打响清洁降尘战役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6:5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6)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按照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清洁降尘行动现场会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源头治理,青白江区扬尘办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工地源头治理、裸土全面覆盖、道路硬化施工、薄弱区域整治、立体冲洗除尘等5大专项行动,全域、全面、全力开展治尘、防尘行动。

坚持属地管理,强化部门监管,严格落实建设工地“六必须”“六不准”要求,该区扬尘办对照《成都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技术标准》要求,依法严厉查处未按要求实现围挡、苫盖、喷淋、运输车辆清洗和路面硬化、安装颗粒物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工地。行动中,对41个重点项目工地防尘、治尘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目前,发出各类扬尘治理《督查通报》21期,检查工地1200余次,查处不规范工地10处。

同时,该区扬尘办重点对全区闲置土地、道路两旁的裸土未覆盖问题进行整治,对乱倾倒、乱堆放的裸土、建渣进行清理,针对时间较短的裸土采取遮阳网覆盖,对较长时间不建设的裸土实行绿化覆盖。目前,完成遮阳网覆盖139.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86.7万平方米,完成裸土点位覆盖率达93.5%。

该区扬尘办还重点对城区、场镇及农村主要出入口道路、城郊结合部的土街土路进行硬化处理,对破损路面进行全面修复,对应硬化或有效覆盖的裸露区域落实整改措施。

按照4月18日召开的青解路沿线扬尘治理专题会安排部署,该区扬尘办督促各责任单位、有关企业采取分段负责的方式开展沿线道路硬化,并明确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同时,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执法,强化严管重罚,对企业厂区内部治尘、防尘措施进行重点检查。目前,大弯街道与红阳街道均已完成半幅施工,并通车。

此外,青白江区还持续开展“本色行动”,采取高压冲洗、机械与人工辅助相结合、边冲边扫方式,夜间10点至次日早6点对道路保质保量进行冲洗,白天错峰对道路交叉口、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公交站台、机非隔离栏区域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等重点区域和沿路设施进行全覆盖喷雾降尘。日均出动作业车辆140台次,作业面积覆盖615万平方米。

青白江区扬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扬尘治理进一步提高标准,抓好落实,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将现场立体冲洗、雾化喷淋、在线监控等措施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