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护航中考高考 开启“静音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2: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中考、高考即将来临,考生的考试、休息环境尤为重要。今(5)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城管、公安多部门联手,对室内外装修噪声、餐饮业、流动商贩经营噪声等噪音扰民活动进行劝导和查处,同时“静音化”开展环卫作业,延迟居民小区垃圾清运时间,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

据了解,在考试期间,该区洒水车辆将禁鸣喇叭、禁放提示音乐、减小洒水范围,并调整作业时间,考试期间延迟清理小区垃圾,禁止播放垃圾收纳车的音乐。

“不让清晨的垃圾清运工作过早地吵醒考生,让他们能精神饱满地走上考场。”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考试期间将加强校园周边巡回保洁,实行网格化、全覆盖式巡回保洁作业,为考生营造一个整洁的考试环境。

该区城管局还在大弯中学、川化中学等5个考试学校设置“两考绿色通道”服务保障点,实行错时延时管理,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及时清理各类违规占道,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疏通,保障考生通行。(青白江区城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