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有序推进全民参保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7: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2)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局多举措有序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局对青白江区各乡镇(街道)调查员统一进行培训,细致讲解全民参保登记标准化工作和系统操作等经办工作,力求实现“政策明、业务精、数据准”。各乡镇(街道)召集村(社区)、村民小组、小区物业等召开动员大会11场,营造良好氛围,积极争取基层社会组织的协助和配合。

该局以方便调查对象为原则,结合被调查人员生活及工作状况,选择合适时间进行入户走访;针对在异地居住、工作、上学等人员,利用周边社会关系,采取电话联系、指定代理人等方式进行调查登记,确保“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登记结果真实可靠。

同时,该局对梳理出的未参保人员,一对一提供参保方案,详解办事流程和所需手续,努力做到调查一个就服务一户,并对调查过程中遇到的贫困、残疾人员,积极联系民政、残联进行精准帮扶,对有贷款缴费意愿的,联系农商银行提供信贷服务。

该局还建立周报制度,每周上报调查情况,认真开展工作督查,利用工作qq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收集调查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区公安局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死亡、失踪、挂靠户、多重户等问题逐一清理,推动全民参保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