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与川南临港片区牵手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08:2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孟浩  

  本报讯 (记者 孟浩) 昨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与川南临港片区在青白江区政务中心签署《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与川南临港片区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双方将在推进多式联运、推进平行进口车及跨境贸易、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两个片区,川南临港片区和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各具特色,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协同试验和联动试验,进一步整合两地资源,充分发挥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蓉欧快铁、整车进口口岸等优势和泸州市水运口岸、江运通道、商圈资源,实现自贸区联动发展,共促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港管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签约仪式上,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与川南临港片区签署战略合作文件。上述负责人强调说,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形成“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跨境班列网络和以成都为主枢纽的跨境货物集散中心,形成覆盖全球的国际、国内物流“两张网”,成为国内功能全面且极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成立,为青泸之间的合作创造了更为广阔的新平台。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积极与川南临港片区,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密切商议,双方将在推进制度创新、区域产业合作、共建共享信息平台、推进多式联运、推进平行进口车及跨境贸易、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记者了解到,两港区合作具体表现在联合试验和改革成果共享,实现自贸区联动发展;加强口岸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及口岸产业共建;加强数据资源的互通互联,加强政务管理、物流信息及电子商务等信息共享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加强成泸铁水联运、公铁联运通道培育,双方共同探讨货源组织、通道时效优化、互设货物集散点和业务办理点等方面的具体方案,实现成泸铁水、公水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共同推进平行进口车及跨境贸易;双方人员的经验交流等。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港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立码头、固通道、促贸易、聚产业、谋发展”理念,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紧扣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为示范引领,全面推进“蓉欧+”战略,加快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国际化物流枢纽推动贸易发展、产业聚集和国际产能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