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竣工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2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增设健身设施、儿童沙池,新建公厕,提升夜间景观……今(14)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除了对原有景观进行提升、配套相关设施外,广场还新增廉政文化宣传展廊,结合治理“微腐败”,适当适度融入了“清白文化”元素。

据了解,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建成于2000年,占地面积约35000平方米,周边分布大量居住小区,人流量较大,是该区市民群众公共活动、健身休闲的重要场所。改造前,广场存在植物生长过于茂密、小品景观相对单调、公共设施有所缺失、设施设备老旧破损等问题。“由于空间布局不够合理,部分区域未能得到充分利用,未能实现提供市民休闲、健身的功能需要,且近几年健身休闲的市民数量增长迅速,广场的承载能力已到达极限,市民在广场休闲健身的空间较为拥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亟需对其景观及设施配套进行提升。”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1月下旬,该区城管局启动城市森林和谐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在不改变广场使用性质的情况下重点对广场现有的景观进行提升,配套相关健身、休息设施。目前,换上“新装”的城市森林和谐广场已正式投用。改造后,和谐广场增设了健身设施16套,儿童沙池1个,修建环广场健身绿道,实现了景观动静分区。广场新建了公共厕所1座、设置休闲座椅44个、石凳24组,“方便周边群众如厕、休闲休憩,优化了活动空间,提升了城市品质。”该负责人说,调整了绿化与广场空间的关系,增加了植物色彩及季相变化,营造亲近、宜人的开放空间,同时设置PVC发泡花箱85个,车档124个,防止社会车辆违停进入广场区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改造后的和谐广场增加了广场光彩,提升了广场夜间景观效果。在广场东侧新增的廉政文化宣传展廊旁,设置了“铁面御史”赵抃人像雕塑。(青白江区城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