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坝坝会”青白江拉近干群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8:16: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席秦岭见习记者罗田怡)“去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好不容易走拢,就下班了,只有等下午再跑一趟,天气这么热,很恼火。”“我们组的堰塘是不是集体资产?收入算集体收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民主字库小区召开的专项治理“‘微腐败’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村坝坝会上,现场参会的群众代表们纷纷提出疑问。

近期,成都市青白江区印发《关于组织召开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坝坝会的通知》,要求全区11个乡镇124个村采取召开“坝坝会”“座谈会”等形式,倾听辖区内群众的困难和疑问,并作现场解答,有效做到“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

“以前在会上让提意见,总觉得太严肃,一般不开腔,坝坝会就不一样了,比较接地气,氛围也好,让我也有说的欲望。”参加坝坝会的一位群众说,当天他就提了几个问题,现场就给了说法。

青白江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基层坝坝会气氛非常好,群众代表们踊跃发言,群众的疑惑和提出的问题在现场都得到了解决或解释,而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纪委也建立了台账,对反映的“微腐败”问题线索由纪检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1个乡镇,70余个村(社区)召开坝坝会80余场次,现场解答群众疑惑500余个,搜集意见和建议260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