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法制微电影获全国工伤保险影视作品第一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4:2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微电影《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截图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人社部官方微信、《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平台公布,成都市青白江区人社局拍摄的《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获得全国工伤保险影视作品微电影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5月至7月,为全面深入推进《工伤保险条例》实施,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知法守法意识和权益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青白江区人社局自编自演的《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微电影,登上《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平台展播。8月2日至8月15日,《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微电影作为全国21个省份报送的51件优秀影视作品,参加了“群众最喜爱的工伤保险优秀影视作品”评比,最终获得全国工伤保险影视作品微电影第一名。

微电影《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讲述了建筑工人张杰不慎在工地上受伤,人社局认定张杰的受伤为工伤,并向建筑公司送达了工伤认定书。因建筑公司及时为职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张杰的工伤待遇可以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在本次工伤事件中,张杰通过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九级伤残,应享受工伤保险待遇13.5万元,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11.7万元,建筑公司仅承担了1.8万元。身体恢复后的张杰,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

青白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电影《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摄制人员全部由该局工作人员担任,共20余人参与该微电影的拍摄。据了解,青白江区是成都市9个工伤预防试点区(市)县之一,紧密结合蓉欧快铁港口企业特点,以开展“工伤保险预防试点工作”为契机,努力打造不同行业的工伤预防新特色,全面推进了企业工伤预防巡查和跟踪问效。(青白江区人社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