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两天到一个小时 青白江区率先实行网上办理技改核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13:5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郭庆  

  本报讯 (莫婧 代前文 记者 郭庆)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门都不用出,在电脑上就把事情办好,还只花了1个小时,必须为这种高效服务点个赞。”成都天马轴承有限公司经办人肖静感到特别惊喜,“记得我前年办理公司的能源系统优化技术改造项目,从窗口备案到材料审批,算上补材料的时间,一共花了两天。”

  记者了解到,这一变化源于青白江区科经信局推出的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在线审批服务。依托“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www.sctz.gov.cn),青白江区将全区技术改造项目纳入网上全程办理。备案项目实行告知性备案,不设置前置条件,核准项目前置要件由过去的10余项减少为2项。

  如今,企业在平台注册账号,递交电子申请材料后,申报资料将同步传送至青白江区科经信局审批平台,行政审批人员将根据收到的材料,下达审批意见。

  “企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登录任何一台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即可完成技改项目核准(备案)手续。”青白江区科经信局副局长冯海晏介绍,“我们收到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申请后,对于项目信息清楚、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立即予以确认通过;项目信息不清楚、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马上与企业联系,指导企业完善后予以确认通过。”

  据悉,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在线审批服务推出后,青白江区已成功办理了丽雅纤维废气制酸循环利用技术改造、千年树家私实木板式家具定制化生产线技术改造等40个项目核准(备案),大幅减少了行政审批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