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比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8:2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 胡大田)9月28日上午,2017全国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比赛在青白江区文体游泳馆开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将产生64枚金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主办,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个体育运动学校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通过比赛将全面展示全国各省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运动员的水平,为国家游泳队选拔优秀人才。“这是我第一次来青白江。这里不仅城市干净整洁,游泳馆的设施也很专业。”来自水立方游泳学校的李同学说,他将参加100米和200米的自由游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按照男子、女子各2个年龄组(13-14岁组及15-17岁组)共设置4个组别。比赛仅设个人项目,涵盖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限女子)、1500米(限男子)自由泳和50米、100米、200米仰/蛙/蝶泳以及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

据悉,该游泳馆拥有长50.03m、宽21m、深2.00m的国家级标准赛道和长25.02m、宽10.40m、深1.35m至1.60m的训练泳池,以及其他专业的配套设施。“这次比赛使用的场馆就是去年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场馆。”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场馆在作为比赛场地之余,也向市民开放。“希望借由此次比赛推动青白江区的体育赛事开展,营造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进而促进了青白江区文体中心片区的打造与建设,提升青白江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