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薪聘高管成都青白江面向全球500强“揽才”

www.scol.com.cn  (2017-10-24 16:4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今(24)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组织部获悉,青白江区将面向全球市场化公开高薪选聘多名经营管理人才。面向全球公开选聘区属国有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其市场化力度之大在青白江区尚属首次,标志着青白江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再进一步。

“我们把选聘范围拓宽至全球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力求在更大范围内招揽到更多优秀人才。”青白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青白江区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将涉及港投集团等区属国有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口岸场站运营、对外通道拓展、港区商业地产开发、供应链服务平台搭建等重要业务。这次面向全球公开选聘的职位涉及区属国有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等多个高级经营管理职位。

“培养造就政治强、懂城市、会经济、善管理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提升企业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是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青白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企业的命脉。我们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就是希望引进一批能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方法的优秀人才,不断增强区属国有企业的经济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建设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青白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高薪选聘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符合“青白江区人才新政30条”等人才政策的,还能享受人才津贴、住房安居、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就学等配套待遇。

新闻链接

青白江区地处成都东北部,距主城区17公里,在成都市最新的城市规划中,青白江由过去的二圈层变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青白江是国家“一五”时期建设的西南第一个工业区,经过50多年的发展,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青白江已连续六年获评“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连续九年获评全省综合实力“十强县”,荣获中国物流园区50强、国家生态区、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区、全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市场商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殊荣。

青白江交通网络四通八达。5条高速(成绵、成南、成巴、成都二绕、规划中的成青)、两条国道(G108线、G245线)、1条省道(S211线)穿境而过;宝成及宝成复线、达成及达成复线、成渝铁路、成绵乐客运专线及在建成兰铁路经过青白江,构成通达全国的快速铁路网。

从青白江始发的蓉欧快铁,将成都到欧洲的货运时间缩短为10天,是国内运行时间最短、班列开行数最多中欧班列。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贸区正式挂牌,作为四川三大片区之一的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正式迈入自贸区阵营。拥有亚洲最大的集装箱中心站和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获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肉类指定口岸、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并建成投运。在加快建设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并积极申报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和综合保税区。

今年7月公布的《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中,明确青白江纳入成都中心城区,今后产业发展重点为:发展先进材料、智能装备等产业,建设先进材料产业园;发展现代物流(铁路)、口岸服务、加工贸易、跨境贸易等产业,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服务业集聚区。

作为“北改”主战场的青白江,已明确“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发展定位,坚持“港口立城、产业兴城”的发展战略和“一港三城多个特色镇”的发展目标,“一港”,即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加快完善配套功能,提升物流聚集、辐射、带动功能,在周边形成大商贸格局。做强做大自贸试验区功能,争取粮食、木材和水果等在此落户;“三城”,则是清泉欧洲产业城、智慧产业城和凤凰新城;“多个特色镇”,主要是指将城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国际物流小镇、国际会议度假小镇,在福洪建设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