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国际陆港汽车城开业 买平行进口车又有新去处

www.scol.com.cn  (2017-10-27 11:5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摄影报道)今(27)日,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又一大型综合平行进口车项目——成都国际陆港汽车城正式投入运营。运营当天,路虎、宾利、玛莎拉蒂等20余种车型,近百台平行进口车闪亮登场。

据了解,该汽车城为广大经销商以及整车供应商提供海外仓储、金融、全程物流、3C、报关报检、国内整车展示展销、三方监管、售后保障、保险以及业务咨询等服务,可容纳1500台整车展示,车价比传统4S店便宜10%至20%。今后,到青白江买平行进口车更方便更便宜,有更多选择。

开业前三天宾利添越4.0柴油版仅售285万元

成都国际陆港汽车城是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德源物流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综合平行进口车项目,毗邻成都铁路口岸,占地140亩,展厅分为16个区,面积3.7万平米,分为汽车城展示中心、展示展销中心、零配件区、售后保障中心等,可容纳1500台整车展示。汽车城通过自身业务以及战略合作伙伴为车城经销商提供优质汽车资源,目前车型品牌已经涵盖玛莎拉蒂、宾利、丰田、路虎、奔驰、卡尔森、宝马等各类中高档车源。

对于买车人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价格。汽车城的运营将改变四川人买车流程,不仅价格便宜,提车时间比国内更快,手续办完,无需等待,无需加价,立马提车。“过去成都卖的欧洲进口汽车都是通过天津港或上海港海运入境,然后转运至成都,走完全流程需要两三个月,现在通过蓉欧班列从欧洲一站运抵成都,极大缩短了提车周期,消费者从预约到提车最短可控制在25天内。”该汽车城相关负责人说,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相当于省去了中间若干代理的成本,直接由经销商在国外买了车来卖。”这样一来,从自贸试验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0%至20%不等。

据成都蓉贸揽驰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介绍,个别车型目前4S店没有,如宾利添越4.0柴油版,在成都国际陆港汽车城开业前三天,仅卖285万元,三天后价格为320万元。在开业庆典现场,一位王先生现场下单,以285万元的成交价买了这款宾利SUV。

提供多项优质服务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对于平行进口车而言,许多车主都有一个共同的担忧,那就是售后问题。很多消费者认为,平行进口车是海外直销,没有自己的售后站,因此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肯定比不上4S店,或者不能享受到同等售后服务。

如何消除这一顾虑呢?成都国际陆港汽车城与天津久车悦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车金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一流的售后保障中心,为消费市场提供质保、维修保养等服务,统一推动质保三包及售后服务市场,从根本上为消费者解决售后问题。

作为合作伙伴之一的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将发挥全程物流服务优势,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稳定开行的基础上,结合多式联运“一单制”服务、欧洲海外监管仓、场站汽车检测服务、“单一窗口”口岸服务及汽车整改服务,构建起平行进口车从欧洲短途运输开始到国内清关及分拨的全程物流配套服务链条。

此外,该汽车城已在欧洲建立海外监管仓,结合成都陆港多式联运提单,将更好地为经销商以及整车供应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从而完全激活整个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平行进口车市场。

借整车进口口岸优势建内陆进口汽车产业基地

据介绍,平行进口汽车数量稳步攀升充分体现了汽车消费市场个性化、定制化发展趋势,充分把握平行进口车、小批量车进口增长趋势,是内陆整车口岸发展的主要方向。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架起了成都与欧亚各国商贸往来的桥梁。成都国际铁路港内的成都铁路口岸是四川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是四川省首个、西部内陆第二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商务部等七部委批准同意成都国际铁路港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欧洲各地汽车可以顺畅地借助中欧班列(蓉欧班列)直接进入四川,为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发展平行进口汽车产业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该汽车城将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交流,让消费者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平行进口汽车,切身感受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改革红利。”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将依托汽车城推动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改革,优化传统汽车销售渠道,加快发展进口整车贸易产业,打造内陆地区进口汽车产业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