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顺利通过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评估

www.scol.com.cn  (2017-11-01 08:2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青白江区召开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评估评审会。评审组组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文主持会议。

评审组各位专家就该区血防相关工作进行提问,现场考核的资料组、查螺组、查病组、动物查病组组长分别通报了10月23日至26日的现场考核情况。

通过专家集中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综合治理成效突出,创新了血防工作方式。专家组提出,下一步要充分整合区域经济资源,进一步加强综合防治的力度,持续改造钉螺滋生环境,以科学防治、突出重点为方针,进一步强化群众健康教育宣传和预警监测机制,加强流动人口和家畜管理,防止外来传染源输入造成病情反弹,巩固成果。

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和提升该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成效,持续强化工作力度,为群众生活营造健康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