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作为?慢作为?青白江立案查处44人

www.scol.com.cn  (2017-11-17 08:2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席秦岭雷远东)今年以来,青白江区出台了《重大项目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问责暂行办法》,明确问责情形,健全问题发现、线索移送和问责启动等机制,为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增添制度利器。同时,青白江区纪委聚焦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及国土执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运用重点抽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高频度、常态化监督检查6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级部门派驻纪检组对各基层单位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监督350余次。

1-10月,该区立案查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44件44人,进行追责问责39人次,通报曝光14人,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养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作风,积极投身“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建设。

“今年以来,青白江区对环保领域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大力追责问责,特别是央督、省督期间追责问责9件24人次,倒逼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解决群众诉求,不推不拖、立行立改,切实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获得了群众的认可。”青白江区环督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