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干部离任 细审生态账

www.scol.com.cn  (2017-11-27 16:0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今(27)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审计局今年首次将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审计工作计划,目前已开展了对人和乡原书记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项目。

据了解,审计涉及领域包括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本次审计对乡镇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上级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重大决策、自然资源资产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结合青白江区实际情况,探索思路和方法,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该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除了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外,青白江区还将领导干部生态管理责任履职情况纳入了日常审计工作,建立了多部门联动机制,充分运用国土、环保、农林等业务主管部门的技术手段和信息资源,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审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