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融惠农 “微银行”开到青白江村民家门口

www.scol.com.cn  (2017-11-27 16:2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成都农商银行青白江支行设于祥福镇东方新村、城厢镇十五里村、褔洪镇民主村的三家“惠农微银行”同步开业。“这标志着我区在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上再次迈出重要步伐。”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惠农微银行依托一套多功能、智慧化的人机交互设备,可提供小额存取、密码服务、代缴气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以及购买基金、理财、保险、银行卡开卡、申请贷款等20余项金融服务,覆盖银行物理网点大部分业务功能。农微银行在运营方面,采取“与具备条件的个体户合作,由银行提供设备,合作商户垫款,定期进行结算”的模式,合作商户通过收取存取款手续费赚取收益。在该模式下,村民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金融业务、节省路费开支,合作商户则可增加一笔额外收入,实现了银行、村民和合作商户的多方共赢。

“今年2月,我们在福洪镇杏花村推出了全区首家惠农微银行,老百姓反响良好,解决了偏远地区村民跑网点远、排队等候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在更多乡村的居民聚居点设立惠农微银行,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成都农商银行青白江支行行长周德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