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欧快铁2018年首班列车抵蓉 央视现场直播

www.scol.com.cn  (2018-01-02 16:1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月1日0时0分,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列从荷兰蒂尔堡发车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经过十余天的旅途顺利抵达,成为2018年首列抵蓉的蓉欧快铁。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该趟班列新年抵蓉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这是继去年直播新年首发之后,央视财经频道第二次跨年直播中欧班列(蓉欧快铁)。

据介绍,该班列集装箱内载有有进口整车及汽车配件、太阳能设备原材料、墙纸、润滑油、蓄牧工程装备、钢丝绳及香槟等产品。

截至2017年12月27日,成都国际班列2017年度开行规模突破1000列的目标圆满完成,成都铁路国际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1700列。

据了解,2018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继续深入实施“蓉欧+”战略,按照“稳定数量抓质量”的总体思路,重点强化班列开行品质与服务,实现“全年班列总数稳中有升,班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深化“天天蓉欧”的品牌内涵。2018年全年开行目标不低于2017年开行数,“蓉欧+”国内线路拓展至12条;开行“蓉欧+”国内班列1500列。不断强化成都综合交通枢纽的枢纽辐射能力,促进西南地区与欧亚各地之间经贸往来,努力将蓉欧快铁打造成最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中欧班列。

据悉,依托目前亚洲最大内陆无水港——成都国际铁路港,青白江提出“内陆亚欧门户 国际化青白江”的发展定位,坚持“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的发展战略,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港三城六个特色镇”,将成都国际铁路港打造成功能设施最完善、通达能力最突出、通关服务最便捷、经济腹地最广阔的内陆“国际铁路第一港”。围绕港口优势,将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构建产城融合、集“产、研、住”一体化、高端型、花园式的“智慧产业城”,全链条承接以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加工贸易为主的“欧洲产业城”,建设功能配套完善、彰显文化风貌、体现生态宜居和国际品质生活的“凤凰新城”,以及城厢天府文化古镇、蓉欧国际物流小镇、国际会议度假小镇和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国际康养运动小镇、三国文化旅游小镇等六个特色小镇。

目前,“一港三城六个特色镇”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加快推进。其中“蓉欧之心”项目将建成集城市地标、会议会展、文化创意、沿线国家馆、特色街区为一体的对外交往中心,并将作为中欧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承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