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强化主体责任问题整改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1-31 14:0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今(31)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局组织召开会议对主体责任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及分管范围,根据问题和意见建议内容主动认领整改落实任务,共8名班子成员认领了任务。“建立了问题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具体承办科室和整改时限等内容,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3个问题和7条建议共制定整改落实措施26条,“针对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进行分析,主要分析问题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影响和意见建议的具体内容、群众的真实诉求、开展的工作与群众需求的差距等内容,将分析的情况进行举一反三,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整改落实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防范一类风险,落实一个建议解决一批群众困难。”

据介绍,该局明确监察室作为主体责任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的监督科室,时刻掌握整改落实进度,定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督查,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督查的通知》,2018年已开展作风纪律督查3次。

同时,该局还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门别类。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建议,将整改情况向干部群众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将群众满意作为整改落实标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