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对接九龙县:共谋发展新思路

www.scol.com.cn  (2018-02-01 13:0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钟小俊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为全力推进甘孜九龙县实现2018年“提前脱贫、率先奔康”目标,该区近日与九龙县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对口帮扶产业发展对接活动,两地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方面形成了新思路,达成了新共识。

深入会商,共谋发展新思路

1月29日,青白江区与九龙县召开高层联席会议,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在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进一步加强2018年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商。

九龙县党政团充分肯定了青白江区一年来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了援藏工作队“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并希望两地继续以对口帮扶为契机,坚持帮扶与合作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资源共享与共赢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党政交流互动,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深化旅游文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并就九龙县湾坝工业园区,高原农特产品销售,猛董旅游开发,仙女湖旅游开发旅游,伍须海、猎塔湖旅游合作开发项目,招商引资平台搭建,东阿阿胶黑毛驴养殖基地建设,特色养殖产业园,中藏药种植产业,产业人才培养等10个可深度合作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青白江区委主要领导结合青白江区建设“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总体定位,介绍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两地在加强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发展,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对口援建目标任务,并建议要充分利用九龙旅游和农特产品优势、青白江产业优势,深化产业园区合作,推动两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发挥港口优势和良好产业基础,共建招商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实地考察,交流发展新理念

活动现场,九龙县乌拉溪祥瑞合作社等9家旅游、农牧相关企业和合作社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华玥果蔬生态示范基地、成都宜家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对当前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和学习,双方就物流贸易产业,乡村特色旅游,食品精细加工等方面的发展新理念进行了深入交流。

积极推介,拓宽产业合作新领域

当天,两地召开了对口帮扶产业推介会。会上,播放了九龙城市推广宣传片,两地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加强合作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推介会上,青白江区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双方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机会,在产品生产、产品销路、工作机制等方面都可以深化、拓展、完善,并通过加强产业合作达到发展共赢。一是青白江区外向型经济发展为九龙提供了产业对外发展的平台。二是强化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把品牌做大做强做出影响。三是加强交流互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进一步夯实九龙产业发展基础,提升影响力。

九龙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九龙县要全力做好优势资源、特色农牧产品、全域旅游三篇文章,树立特色产业品牌,为下一步“走出去”奠定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吸引和欢迎更多的企业到九龙发展,推动合作平台的建设,促进本土企业发展壮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