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女婿”8个月卖车1.3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2-05 09:45: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新到港的一批沃尔沃汽车在成都陆港机动检测公司进行检测。

工人正在检测平行进口车。

新春走基层 开栏语

又是一年春来到,我们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的首个春节。2018年不仅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还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在新时代,四川踏上了新征程。

在48.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川正经历着怎样的巨变?这种巨变给四川经济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又给老百姓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在这个迎接春天,飘荡着春天序曲的日子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将分赴四川各地,走入基层,问计民生,见证新风,以微观视角反映时代变迁,生动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向世界讲述有温度、有真情、最鲜活的四川故事。今日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敬请关注。

2017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

在国家批准的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的3大区域中,青白江单独成片: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9.68平方公里(含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0.18平方公里)。

在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一辆辆平行进口车从欧洲运抵成都,以低于市场价10%左右的价格进入千家万户。1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迎着春的序曲,来到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见证新鲜事物在这里拔节生长。

受访者: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展示中心经理朱葛

青白江女婿回归

不到8个月卖了1.3亿元平行进口车

镜头:1月24日上午,天空飘起了细雨,在青白江区香岛大道的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白晃晃的灯光把汽车照得锃亮,三三两两的消费者在不同车型之间比较着,与售车员交谈着。

沿着通道前行,陈列左右的汽车身上,有的张贴着“此车已售”的纸牌,有的贴上了“名车有主”的告示。记者观察到,这里的汽车主要有丰田、奔驰、宝马、路虎等,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一辆排量3.0T路虎揽胜车身上标着特价119万元。

“这里汽车的价格比市场上便宜5%-20%”,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展示中心经理朱葛说,消费者最喜欢的是丰田系列,售价在39万元至130万元之间。

从去年5月18日,四川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在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投入试运营以来,朱葛所管理的展示中心销售的平行进口车就达到170余辆,销售金额高达1.3亿元。

朱葛是青白江女婿,此前他曾在重庆从事渠道管理工作。2017年4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通过自贸通公开招聘,过五关斩六将,他有幸入职,通过严苛的培训,公司领导将展示中心的管理重任交于他。

5月18日,展示中心投入试运营的第一天,一个金堂老板以124万比市场上同款车型便宜21万元的价格,买走了一辆凯迪拉克雷德加长版。朱葛说,这是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销售行为。当天,一共卖出了3辆车,这样的销售业绩朱葛并不满意。“我的预期是当天卖出5辆车。”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就超出了他的预期。6月16日至18日,以自贸通展示中心为核心,在铁路港举办了(四川)自贸区第一届平行进口汽车博览会,三天时间,展示中心销售了30多辆车。“发展的速度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买平行进口车与中规车不同的是,售后服务保障方面,消费者一直心存疑虑。不过,随着国家政策的破冰,这个问题已经交由保险公司来解决。成都国际铁路港引入保险公司兜底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质保服务。目前销售的平行进口车已由经销商先期购买了三包保险,不仅包括三包等条款,还包含车辆召回条款。

朱葛说,展示中心成立前,想买平行进口车的消费者主要光顾机场路附近的平行进口车展厅。“那里的展厅不成规模,需要一家一家去找。展示中心陈列8个品牌,23个车型,同时还能与市面上的各种车型的价格、配置、服务等进行比较,选择余地更大。”他的买主中,除了四川消费者外,还有来自甘肃的以及陕西的。

每天与平行进口车打交道,朱葛也想入手一辆。他说,目前新能源汽车是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他的梦想是三年之后可以换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油电混动的新能源平行进口汽车。

受访者:成都陆港机动检测公司检测线主管袁田力

把好最后一道质量关 当好进口车入华的质量守门人

镜头:在成都国际铁路港,还有两条进口汽车整车专用检验线。1月24日,成都陆港机动检测公司检测线的主管袁田力和他的小伙伴们正在为一批沃尔沃大贸货汽车做质量检测。为了把住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的质量关,他们的检测线要检测60多项内容,涉及外检、底盘部件、排放及车速误差表、制动性能和前罩灯等五个流程。

每一辆进口车走完五个流程,没有质量问题后,袁田力会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为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放行提供依据。

成都国际铁路港是四川省首个、西部内陆第二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因为它,四川进口汽车将告别几十年来需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缩短了四川人购买进口车或者平行进口车的时间,也让综合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大幅降低。

作为成都陆港机动检测公司检测线的主管,袁田力的职责是为外国进口汽车(大贸货和平行进口车)把住最后一道质量关,在这些汽车进入国内终端市场前,为汽车的性能做检测。

据袁田力介绍,这两条检测线试车跑道长100米、宽8米,检测车间1260平方米。自从2016年7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已经为560多辆进口汽车做过质量检测。“2016年仅检测了100多辆进口车,2017年就增长到了460辆。”袁田力说,进口车在这里的增速非常快。

“检测结束后,每签一个字,我的压力都很大!”袁田力说,这种压力促使他对每一次检测都格外认真,因为他的每一次签字会保存六年,他生怕因为工作不认真,把一些质量问题放过。

随着汽车整车口岸向好,注定了袁田力今年将会越来越忙碌。他透露,公司计划今年和明年仅大贸车这一块的业务将会超过6000辆。不过,他笑对忙碌的工作。“越忙碌,越证明我们的存在价值越高!”

他相信,随着成都国际铁路港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进一步发展,他所在的检测线将会更加忙碌,在不久的将来,他所在的检测线年检测负荷20000辆将会很快到来。

受访者: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

依托平行进口车 青白江规划发展汽车产业链

利好:青白江正在修建汽车上牌的工作场所,预计今年将会建设好。届时,消费者买了平行进口车后,无需到武侯区红牌楼购买购置税,然后再到郫都区犀浦上牌,自贸试验区内即可办好上牌手续。自贸试验区同时也在完善平行进口汽车的产业链条,以后在自贸区就可以完成平行进口汽车的销售、金融、上户、维修、零配件等一系列服务。

事实上,除了发展平行进口车,青白江的野心远不止如此。

据了解,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将依托成都整车口岸基本功能,大力发展以整车及零配件进口为核心的汽车产业链。通过完善汽车展示销售、注册登记、维修装饰等服务,吸引中规车、平行进口车企业建立分拨中心,打造西部地区进口车及零配件贸易基地。

来自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的消息,2018年,这里将进口2500辆平行进口车,还将把整车及零部件物流纳入招商工作重心。

未来,一个汽车产业链或许将在青白江这座城市崛起。

白桂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琪席秦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