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开展“本色”行动打造整洁樱花节

www.scol.com.cn  (2018-03-23 16:2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3)日,记者获悉,青白江区第九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已经开幕,且9年来首次实行免票入园赏花。“樱花开了,游客多了,赏花环境更要确保整洁。”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赏花环境,该局开展了“本色”行动。

据了解,该局根据天气及人流量等各项相关数据分析,加强了出入城通道、凤凰湖周边道路冲洗除尘,并对人行道、街面垃圾收集容器等进行全面清洗净化,达到路见本色、设施整洁、绿化靓丽的效果。

同时,该局实行网格化、全覆盖式巡回保洁作业,在景区周边道路、出入城通道等重要区域增配清扫保洁人员和快速保洁车辆,达到每15分钟快速巡检1次,有效减少了垃圾在路面的停留时间。“针对景区周边生活垃圾产量增大的特点,合理调整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延长垃圾压缩中转站开放时间,确保日产日清。”该负责人说,该局还对公厕所配套设施进行一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确保公厕各类设施、设备完好,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在景区内设置移动公厕20座,安排专业人员负责清扫、清洗、消毒杀菌,方便游客如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