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清泉第三届樱桃采摘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08 09:1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4月6日上午,2018·青白江区·清泉(五桂、快乐村)第三届“东山之约 五桂樱你快乐”樱桃采摘节在清泉镇五桂村开幕。此次采摘节为期半个月,“五桂快乐乡村游”活动由此拉开大幕。

“举办樱桃采摘节,就是为了呈现乡村崭新面貌,推动五桂、快乐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打响五桂、快乐樱桃知名度,助力果农增收。”青白江区清泉镇五桂村党总支负责人介绍,2016年和2017年,五桂村连续举办了两届樱桃采摘节,土樱桃在成都及周边市州形成了一定的名气。

“今年,我们和兄弟村五桂联合举办樱桃采摘节,源于前两年五桂村举办樱桃采摘节我们村果农的受益。”成都市青白江区清泉镇快乐村党支部书记黄正建说,快乐村是东禅寺遗址所在地,地处龙泉山脉,成都二绕穿境而过,与五桂村山水相依,群众遍种樱桃。两村联办樱桃采摘节,可以在种植技术、信息交流互通有无,抱团发展。

清泉镇五桂、快乐两村群众利用半山半坡、浅丘沟壑、田间地头,种植樱桃树,两村樱桃总面积近3000亩。此次活动主题是“乡村振兴,五桂快乐前行”,以樱桃采摘节为契机,创新五桂村、快乐村旅游文化发展,带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乡村旅游行业的整体进步,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板,扩大五桂村、快乐村樱桃在国内的区域影响力,使之成为龙泉山脉的旅游新名片。(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