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区援助甘孜九龙县脱贫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6-01 14:0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对口帮扶甘孜州九龙县近两年来,全力推进九龙县“脱贫攻坚”,该区对口帮扶领导小组负责人近日赴九龙县对一年多来推进的帮扶项目进行督查,对对口帮扶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郎呷村位于九龙县三垭彝族乡的山腰上,是多年的贫困村。“两年前,村民们以传统粮食作物为主,仅能满足生活需要,基本没有特色产业。”青白江区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青白江区援藏队帮助该村培养干部人才队伍、提升技术水平、开展就业扶贫等,为贫困群众提供技术智力支持和就业岗位支持,“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扶贫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据了解,近两年来,青白江区先后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举办“乡村基层干部人才培训”“纪检干部培训”“人大代表培训”等多类培训班。同时,发挥帮扶人才示范作用,持续开展“党员主题菜地”、“城市文明劝导”等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该区还选派九龙县党政机关相关人员到青白江挂职锻炼,提高农业、招商、项目等领域业务能力,组织九龙县乡村干部赴青白江区考察杏花村产业基地、光明村基层党建等先进经验。

近两年来,两地深化医疗、教育、农业等方面合作,实现10家医疗机构与学校全面结对,青白江先后选派39名医疗干部、43名专家团队走进九龙县开展培训和指导,创办九龙县民族医院,着力打造产后康复等重点科室,开创“慢阻肺”等三项手术先河,推动九龙县人民医院“二甲”创建,及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二乙”创建工作。

该区实施了“名师工程”、“手牵手”行动,实现两地教师和学生互访。青白江每年选派25名优秀教师到九龙一线艰苦地区支教,组织学科骨干和带头人开展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交流。

该区还组织了九龙县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由23家知名企业和2家培训机构,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求职登记26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8人,推动贫困劳动力多渠道实现就业务工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