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龙王镇:全力防汛减灾 筑牢民生安全防线

www.scol.com.cn  (2018-07-12 12:4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7月11日上午10时,青白江区龙王镇龙王大桥,河水超过河堤警戒线,水位还在不断上涨。该区龙王镇、水务、公安、交通、农林等部门的抢险人员正堆积防洪沙袋,进行河道护栏拆卸等防汛抢险工程。龙王大桥旁商贸街经商的颜大姐告诉记者,9日晚刚开始下雨,防汛人员就已经驻扎在了龙王大桥。

龙王镇镇长刘正介绍,7月11日凌晨2时,水位开始猛涨,11日早上七时过,水要齐桥的时候,解放街的老百姓已经组织转移。“首先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对有可能造成生命安全的地方立即实施转移输送。同时,保证桥梁的安全,以桥梁为警戒线,按水平位的高度来实施转移。”

据了解,为预防龙王镇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在汛期前,龙王镇就多次召开汛期安全专题会,提早安排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督促各村建立汛期应急预案。眼看雨情没有停下的趋势,该镇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对镇内汛情安全隐患点进行定点驻守,对易受灾点位的村民进行安全转移。接下来,龙王镇将继续关注天气,时刻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和村民一起安全度汛。

刘正表示,大的洪峰过去之后,要发动老百姓,对危险的桥、沟渠进行修复,开展生产自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