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跨境电商创业者高静:“在青白江做外贸很有优势”

www.scol.com.cn  (2018-08-10 16: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李想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修身的迷彩T恤,宽松的黑色休闲裤,束到脑后的利落马尾,高静步履如风地走进会议室。28岁的高静是四川必购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之前,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房产大潮中,她投身深圳建筑行业,一干就是7年。有能力、有经验、有资历,她本可以在建筑行业中攀得更高、走得更远,然而这份人人艳羡的工作,她却并不十分看好。基于传统行业潜力有限、家人在四川等原因,2017年她果断放弃了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到四川,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创业。

“深圳全民电商的启示,让我看到西部市场的潜力。”高静说,深圳是电商企业的沃土。在深圳多年,她见证了深圳电商的崛起和蓬勃。令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深圳“全民电商”的风潮。

高静说,在深圳,不论是高大豪华的摩天大楼,还是稍显落后的城中村,都汇集了大批跨境电商商户。“两口子打包包裹、拉货送货,从每天几十块钱做到上万、上百万,多的是。”这种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累的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高静,她认为,同在中国转型发展的良好大环境内,沿海地区能够做好的,西部同样有潜力做好。

不得不承认,西部地区由于地理环境、经济水平、思想观念等诸多原因,跨境电商仍处于艰难探索的初期,不少做实业的企业和个人都保持观望态度。劣势同样也是机遇,正是因为西部跨境电商的大环境尚未形成,高静认为现在进入是非常好的时机,竞争者越少就意味着能分到越大的蛋糕。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西部电商企业的开拓,能够让城市和农村中的群众懂电商、会电商,形成“人人电商”的潮流,这样可以扩大商品的外销通路,很好地振兴本地实业。

“人生有一万种可能,就看你要不要给自己设天花板。”离开建筑业,高静与朋友在青白江合伙开了一家跨境电商公司,重新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她带领着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雄心满满地开辟业务。白天与其他公司洽谈,晚上分析数据、讨论计划。虽然公司正处于开疆拓土的阶段、需要大量的商品销量作为支撑,但是高静并不想走这种“只看销量、不顾品质”的路子,她近期的目标是将公司品牌扎扎实实做好,选产品、创文化、立口碑,每一步都稳扎稳打。

对于下一步业务开展,高静规划从进口贸易中找突破口。她即将前往蓉欧快铁的停靠站点进行考察,根据国内商品需求的时段,规划好产品进入国内的时间节点,直接联络商品原产地供应商,用一手货源抢占市场,“不通过供应链公司,减少买货成本,消费者也能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同样优质的商品”。

高静在网上看到青白江的“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招商,立马前往考察,并很快决定加入产业园。“青白江政府给的支持力度蛮大的,在青白江做外贸很有优势!”她认为,无论是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国家政策,青白江对跨境电商企业来说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高静觉得,成都国际铁路港在国际商品集散转运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此外,保税的物流仓储能为公司减少资金成本,铁路港的信息、科技、会展等方面的配套服务能为公司提供进一步扩大发展的支持,这些都坚定了她扎根青白江的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