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启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3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扫码参与互动答题、有奖游园小游戏、智能机器人答疑、“围堵网络诈骗”狙击游戏、新媒体形象代言人“小青”带你“玩儿”……今(17)日,青白江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该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区科经信局(含通讯运营商)、区公安分局、区新闻中心、区互联网文化协会等20余家单位联合举办,“趣味性”和“接地气”成为活动亮点,活动策划和内容组织都力求让市民“看得懂、学得会、记得住”。

活动现场,各有关单位、通讯运营商和金融机构设置了500余平方米的主题活动区域,围绕安全、文明、诚信上网以及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等内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宣讲、提供咨询服务。同时,青白江区新媒体形象代言人“小青”以及智能机器人也在现场亮相,受到市民热情追捧。此外,现场还举办了网络安全模拟场景体验、愤怒的小鸟、围堵网络诈骗(狙击游戏)、趣味保龄球等互动游戏活动,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利用健康软件的良好习惯,同时注意甄别非法网站和信息,不要随意传播谣言,特别是在使用移动支付方面,一定要选择可靠的网络环境。”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些轻松、简单且富有知识性的方式,提高老百姓应用网络安全的能力和技巧,呼吁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和谐。

据了解,青白江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按照“1(集中宣传活动)+6(主题日活动)+N(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模式开展,除集中宣传活动外,还将开展主题日宣传、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游戏等活动,通过每日一主题等形式,将网络安全知识送进学校、企业及各村(社区),并利用“成都青白江”官方新媒体、“i青白江”客户端等新媒体,推出网络安全闯关游戏,以群众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网民科普网络安全常识。(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