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青白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0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9月18日下午,青白江区政府借召开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协同发展峰会的契机,举办了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成都平原经济区的德阳市什邡市、广汉市,遂宁市船山区,绵阳市游仙区,川南经济区的自贡高新区、内江市经开区、宜宾市临港经开区、宜宾市珙县,川东北经济区的南部县,攀西经济区的攀枝花西区的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商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共搭区域合作平台。

会上,青白江区提出了共建“蓉欧+”国际物流通道、共同促进对外经贸合作、探索建立产业上下游合作机制、成立先进材料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建立招商引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数据统计共享机制等建议。与会者一致认为,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成都)的平台通道优势,共促外贸合作,合力打造“蓉欧枢纽”名片,共建产业功能区、共建区(市)县重点企业发展服务平台,达成投资促进工作合作事宜,形成协调招商机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池勇表示,成都市作为首位城市,青白江区将主动担当成都在四川“一干多支”中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中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区域发展和产业协同中,愿意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来共同助力区市县的发展。

池勇说,青白江区具有良好的先进材料和制造业产业基础, 可以与兄弟区(市)县在上述产业协同推动,大家共同做大做强。可以充分发挥青白江智慧产业城正在建设中央商务区有利契机,积极搭建互助互补平台,在增量上做加法,在存量上做乘法,积极促进多地产学研用平台落实落地,做深产业链条,做实招商平台,共建产业园区。(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