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6 16:0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26)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为增强中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丰富中小学生卫生健康知识,培养中小学生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价值观念,该区今年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区卫计局联合区教育局针对中小学生健康需求,结合校园传统文化培养,委托四川省老教授协会编撰了“国粹菁华——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系列教材”,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漫画、小故事、歌谣等形式,教授传播中医药知识。同时,该区挑选医术精湛、责任心强的中医医师组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师资队伍,定期邀请省内名医名家,到该区学校系统讲解中医药文化课。

“利用学校地理环境优势,开辟中药种植园地,由班级包片种植一种中草药,由师生共同负责耕地、播种和管理,使学生在播种绿色、美化校园的同时,收获了中医药文化、学习了中医药知识。”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系列活动中,该区聘请中医药传承大师为师生教授中医传统功法八段锦,并将八段锦与的体育教学相结合,把练习八段锦融入学生体育锻炼当中,让学生在一静一动中,体会中医文化的内涵,放松精神,锻炼身体。

此外,该区还设立中医药文化馆,通过陈列中医药文物、展览中药材标本、展示中医药医疗设备、设立中医药知识展板等方式,帮助学生体验和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掌握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据了解,下一步,该区将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抓好中医文化知识传播,提升广大师生中医药健康素养,增强健康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